「深水埗墟市研究」報告

「深水埗墟市研究」報告
倡議題目
出版年份
簡介

現時在深水埗區,約五份之一居民來自低收入家庭,貧窮情況令人關注。近年墟市在深水埗及其他各區陸續出現,並與社區經濟,地區扶貧等相連,增加了低收入人士的經濟參與機會,並可改善區內基層家庭的生活狀況,深水埗區議會遂於2014年8月委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進行是項「深水埗墟市發展研究」,旨在搜集和整理不同墟市發展經驗的資料,包括居民、弱勢社群、不同商户、社會服務組織及其他非牟利團體及相關政府部門的意見,讓社會有更多資料就墟市發展作出討論,並提出發展墟市以改善深水埗區基層生活質素的可行建議。
是次研究透過質性及量性的研究方法,包括進行文獻回顧,分析了本地及三個海外地方包括澳洲墨爾本、台灣台北和新加坡發展小販/墟市的經驗和政策;進行問卷調查,成功訪問了255位深水埗低收入居民;以及進行了8個焦點小組及22個個人訪問,訪問了共62人,以了解各持份者對墟市發展的意見。
 

歡迎下載研究報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