劏房租金水平參考站 (Beta)

全螢幕顯示

使用簡介:

1.     棒形圖的x軸為租金,y軸為住戶數目。將鼠標移至相應租金的柱組,會顯示相應租金的資料和頻數(住戶數)

2.     當沒有選擇任何選項時,圖表將顯示全部租金數據。

3.     箱形圖顯示相關住屋選項下租金的最大值、第3四分位數、中位數、第1四分位數、最小值。

4.     若要刪除所選選項,請按 ”Backspace。當刪除所有選項後,儀錶板會顯示全部選項下的租金數據。

5.     如揀選新條件後儀錶板沒有回應,請重新整理頁面。

6.     「劏房租金水平參考站」(Beta)的數據,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(社聯)自20205月起,邀請五十七個「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」(計劃) 認可執行服務單位,透過方便抽樣的方式,向參與該計劃的劏房住戶進行問卷調查,收集這些住戶當時的住屋的租金、地區及設施等資料所得。由於抽樣的母體均為參與上述計劃的劏房住戶,因此不能直接代表全港整體劏房住戶的數據分佈。例如由於參與上述計劃的劏房住戶都須經過濟審查,樣本將不會包括收入較高的劏房住戶。社聯盡可能確保如實報告按上述方法收回的數據。社聯歡迎任何人士引用此參考站之數據,惟因引用數據而導致的任何後果,社聯概不負責。

7.     參考站內所載的數據由社聯擁有。若統計數據用於向第三者發布,請適當地註明本會為資料來源。

8.     「劏房租金水平參考站」(Beta)現時仍在測試階段,如發現任何錯漏或可作改善之處,歡迎電郵至info@poverty.org.hk